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政府将讨论经济刺激计划 规模超5万亿日元

  • 发布时间:2016-03-29 13: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日媒报道,鉴于日本2016年度原始预算将于29日获得国会通过,政府与执政党将正式开始讨论防止经济陷入衰退的刺激计划。该计划的规模很有可能将超过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58亿元)。

  日媒称,日本政府正力争通扩充保育设施和家庭开支援助措施扩大消费。 首相安倍晋三有意在5月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表示积极动用国家财政支撑经济,主导国际协作以稳定减速明显的全球经济。

  日本政府计划在冬季前召开的临时国会上提交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政府及执政党内有意见认为经济刺激计划规模需达5万亿至10万亿元。由于根据经济情况安倍可能推迟2017年4月上调消费税率的计划,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等将视安倍的判断而定。

  日本政府在编制补充预算前将提前执行2016年度原始预算中的公共工程项目及设备采购工作。经济刺激计划也有意避免提前执行后的基数效应造成经济减速。

  据悉,这一经济刺激计划的核心是争取解决儿童入托难等问题的“一亿总活跃计划”。执政党内也有人要求在加快建设保育设施的同时改善保育员薪资。

  在刺激消费方面,日本政府计划发行相同价格下可购买更多商品的商品券。政府也有意向低收入年轻人发放补贴,并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以吸引更多访日游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