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巴西前总统卢拉遭调查 股市汇市大涨

  • 发布时间:2016-03-05 16:3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正润 荀伟  责任编辑:胡爱善

3月4日,巴西前总统卢拉(右)在位于圣保罗州的宅邸与支持者互动。 巴西前总统卢拉当日因涉嫌受贿,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新华社发(里卡多·施图克特摄)

  新华社圣保罗3月4日专电(记者王正润 荀伟)巴西前总统卢拉4日因涉嫌受贿,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当天,巴西的股市、汇市均大幅上涨。

  当天,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大涨3.53%,领涨全球主要货币,创雷亚尔对美元汇率近两个半月来的新高。巴西主要股指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也大涨4.01%,收于49084。

  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市场需要政府改变政策,以改善疲弱的经济增长态势。

  卢拉是现任巴西总统罗塞夫的政治导师,在罗塞夫两次总统选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正因为如此,卢拉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被认为可能给巴西当前政局带来变化。

  巴西地理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巴西经济萎缩3.8%,是自199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自2014年起,巴西政府财政已连续两年出现赤字。去年,巴西财政赤字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高达10.3%,创下历史最高水平。穆迪、惠誉和标普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已将巴西主权评级降至垃圾级。

  巴西政府上月宣布,为了应对经济衰退,今年将继续削减财政支出,致力于维护宏观环境的健康。但市场普遍对目前巴西政府的经济改革措施没有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