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总工会主席称将要求企业上调员工月薪

  • 发布时间:2016-01-05 21: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日媒报道,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主席神津里季生5日在东京召开新年记者会,就今年的春季劳资谈判(春斗)重申了企业上调基本工资而非奖金的重要性。他表示:“无论如何希望实现增加工资,将要求所有经营者在月薪上做出应对。”

  日本企业的工会组织率持续低迷,神津就此表示表示将扩大组织。他说:“临时工等非正式劳动者的工会成员增加,总工会的人员也在增加。本来应该更广泛地组织工会,提出涨薪要求并得到答复。”

  关于将迎来夏季参院选举的政治形势,神津称“除去与政权关系密切的在野党和共产党,谁能担得起国民的期待是不言而喻的”,对以民主党为核心的在野党团结表示了期待。

  在随后举行的新年联欢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致辞称:“上调工资对于日本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等人也出席了联欢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