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印拟建"迷你中国"吸引中企:让投资者感觉像在国内

  • 发布时间:2015-12-07 16: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印媒称,印度特伦甘纳邦政府计划为中国中小企业建立综合工业园,其中首个园区将建在海得拉巴市附近,项目将由特伦甘纳邦与中国湖南省合作完成。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2月6日报道,除了厂区,综合工业园还将拥有用于研究和测试的公共设施、居住区和中餐馆。

  特伦甘纳邦工业与商务部官员阿尔温德·库马尔12月5日说,该计划是为创造一个“迷你中国”,让投资者感觉像在国内一样,并为他们提供与中国同样标准的基础设施。

  为此,特伦甘纳邦政府正在考虑一种方案,即由特伦甘纳邦工业基础设施公司提供建设用地,由中方合作者建设基础设施。

  库马尔在特伦甘纳邦政府与湖南省贸易代表团会晤间隙对《印度教徒报》记者说,印方将逐步偿还建设成本。

  库马尔说,该工业园将需要大约500英亩(1英亩约合4046.86平方米——本网注)土地。他说,特伦甘纳邦政府希望,这些基础设施还能建在梅德格等地,而不仅限于海得拉巴市郊。

  鉴于特伦甘纳邦政府储备有15万英亩的工业用地,建设用地应该不是问题。

  库马尔说,建立综合工业园的动力来自中国中小企业对投资特伦甘纳邦日渐浓厚的兴趣。他说,目前印方正在探索与湖南省的合作方式。特伦甘纳邦渴望吸引中国投资者,今年9月首席部长钱德拉塞卡尔·拉奥率团访华就说明了这一点。

  库马尔说:“我们将与湖南省合作,在未来两个月内提交有关工业园的具体行动方案。”

  

资料图:印度泰姬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