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金砖四国前景不同调:中印持续增长 巴俄陷入衰退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9日公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其中对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大陆等金砖四国展望并不一致。OECD看好印度和大陆仍维持经济增长,但巴西和俄罗斯却陷入衰退,要2017年才可望好转。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0日报道,OECD预期,中国大陆经济增长率可能到2017年时放缓至增长6.2%。虽然北京之前宣布推动基础建设的振兴经济措施,将有助带动整体投资,但其几个重工业的景气可能继续调整,和振兴措施效果难以长期持续,都将不利经济增长。

  报道称,虽然不动产投资正走出谷底,但楼市仍供过于求。即使民间消费仍然强劲,但通膨压力仍然低落,反映经济增长力度依旧软弱。

  印度经济可望维持约7.3%的增长。主要是政府增加基础建议投资,减少经商环境的限制等,正刺激民间投资,加上政府带头给公务员加薪,都支撑了民间消费。

  但OECD警告,银行放款氾滥、部分企业举债过度、和政府难以推动重大结构性改革,都妨碍了经济增长。

  巴西衰退可能延续至明年,明年失业率继续上升,主要是必须做财政调整、紧缩货币政策来控制通膨,和政局不明朗而让投资人缺乏信心。只有外界对巴西宏观经济政策恢复信心,其经济才可望在2017年缓慢复苏。

  报道称,尽管衰退让中期的财政紧缩情况非常困难,但巴西仍要以重建市场对宏观经济政策信心为首要任务。

  俄罗斯经济仍陷入衰退。因油价持续下跌、国际制裁和资金外逃等,已打击其投资、国内消费和进口。

  卢布大幅贬值已把俄罗斯通膨率推升至两位数,减少民众实质所得。OECD预期俄罗斯失业率将进一步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