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宣布停止从巴西十家公司进口冷冻肉类

  • 发布时间:2015-05-29 14:55: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朱雯雯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5月29日报道 据巴西媒体5月27日报道,本周三(27日),俄罗斯政府农畜产品服务部门宣布,自今年6月9日起,俄罗斯将停止向巴西进口冷冻肉类,不再收购来自JBS、BRF与Marfrig等10家巴西单位的猪肉与牛肉产品。

  据国际电讯社所说,俄罗斯农畜产品服务部门是在今年3月份对巴西冷冻肉类进行检查后做出上述决定的。俄罗斯政府已向巴西当局发送了检查结果报告,并希望在两个月内得到回应。

  2014年,俄罗斯是巴西牛肉产品的第二大进口国与猪肉产品最大的购买国家,停运意味着巴西大量肉类产品将失去国际市场。但巴西出口商会表示,受到限制的大型肉类出口公司有条件将出口产品分配给获得授权的其他单位。

  俄罗斯农畜产品服务部门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已经发现一些巴西肉产品出口单位存在违规操作及严重的风险程度。俄罗斯方面并未详细解释停运巴西冷冻肉类的原因,但已经采取了和过去类似的行为——暂停进口一些单位的肉类产品。除了颁布对10家单位的进口禁令,俄罗斯还宣布继续禁止进口两家工厂的肉类产品。

  共有8家牛肉产品企业被列入停运名单:Marfrig旗下的3家企业(两家位于圣保罗、1家位于南马托格罗索州)、JBS旗下的两家企业(分别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与戈亚斯州)、席尔瓦冷冻产品集团、马托格罗索集团与Nort?o食品集团旗下各一家企业。

  在猪肉产品方面,共有两家企业被禁止出口,BRF与Frigoestrela各占一家,分别位于戈亚斯州与圣保罗。在俄罗斯宣布停运之后,JBS与Marfrig的股价分别下跌了2个与1个百分点,BRF的股价保持稳定。

  近年来,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国。巴西牛肉出口行业协会(abiec)透露称,目前该国仍有28个单位获得了俄罗斯的进口授权。在这种情况下,被停运的企业不难将出口转让给获得授权的其他单位,以保持出口总量平衡。

  该协会主席安东尼奥?卡马德里表示:“这种做法没有任何的商业问题。这家不能出口,那就由另一家家负责,这并不违背商业道德与规范。我们的协调能力是非常强的。”

  沙特阿拉伯自2012年以来停运巴西肉类产品,但将于今年7月份重新开始进口。巴西肉类出口行业协会表示,沙特技术团队将于6月1日参观巴西冷冻肉制品企业。安东尼奥?卡马德里表示:“在斋月之后,我们将重新获得沙特阿拉伯的肉类出口许可。因此,将恢复该国自2012年开始暂停的肉类进口。”

  斋月是穆斯林的神圣传统,今年的日期为6月18日至7月17日。自2012年巴西爆发疯牛病以来,沙特阿拉伯停止向巴西进口肉类产品。当时,沙特阿拉伯是巴西第八大肉类进口国,占近3.6万吨的收购量。巴西肉类出口行业协会称,沙特阿拉伯重新恢复进口巴西肉类产品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一措施会影响其他中东国家的进口政策。

  本月早些时候,同样于2012年开始停止进口巴西肉类产品的中国也重新授权8家单位向本国出口肉类产品。(朱雯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