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南大西洋勘探合同

  • 发布时间:2015-11-10 20: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9日电(记者刘隆)巴西地质调查局9日与国际海底管理局在巴西利亚签署合同,巴西获准在南大西洋西部指定海域进行富钴结壳矿区专属勘探活动,有效期限为15年。

  合同指定的勘探区域位于南大西洋的海底高原“里奥格兰德隆起”,包括150个长方形或正方形的海底“地块”,每块面积为20平方公里。这一海域距离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海岸线大约1500公里,初步估计该区域蕴藏着丰富的铂、铊、钴、镍、锰等矿产资源。

  国际海底管理局总部设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是管理国际海底区域及其资源的权威政府间组织。该机构理事会2014年7月核准了巴西提交的上述勘探申请。

  这一合同是南大西洋“里奥格兰德隆起”海域的第一份勘探合同。参加合同签署仪式的一名巴西科技创新部官员表示,这份合同对巴西具有重要的科学和经济意义。巴西地质调查局已在南大西洋进行了多年科学考察。获得勘探合同后,巴西今年投入运行的大型海洋研究船“维塔尔·德奥利韦拉”号以及巴西两大能源巨头企业——巴西石油公司和淡水河谷公司都将参与该区域矿产资源勘探。

大西洋(600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