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9月被日元反超 列全球支付货币排名榜第5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9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占比为2.45%,排在第五位。人民币8月份所占份额升至创纪录的2.79%,取代日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

  根据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的公告,9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占比为2.45%,排在第五位。

  人民币8月份所占份额升至创纪录的2.79%,取代日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

  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公司和支持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银行数量都越来越多。

  香港9月份在全球人民币支付业务中所占比重为69.8%,新加坡和伦敦分别为6.7%和6.2%。

  注:8月份人民币取代日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全然不受8月份意外贬值的影响,这是人民币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