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将推出中国首个跨境人民币支付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17 2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王恩博)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17日在北京表示,将于近期推出中国首个跨境人民币支付平台。

  当天,中国银监会在北京举行今年第9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郭党怀在发布会上透露,中信银行近期将正式推出境内首个跨境人民币支付平台,并全新升级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平台,从而使该行成为业内首个具备“全流程、全币种、全线上”跨境服务能力的商业银行。

  中信银行是中信集团旗下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截至2014年末,中信银行资产规模已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当年实现净利润400多亿元,境内外网点近1300家,在英国《银行家》杂志评选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中信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37位,总资产排名第48位。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跨境购物需求迅猛增长。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万亿元,同比增长超30%。随着跨境人民币支付平台的建立,中国个人消费者和企业跨境进行消费或开展业务将更加便利。

  当前,越来越多第三方支付机构正开始切入跨境支付服务,通过合作银行打通境内外资金往来结算的通道。据悉,2015年中信银行跨境支付产品先后接入支付宝、钱宝科技、易极付、银联商务、银盈通、爱农驿站、易宝支付等7家支付机构,半年交易金额约15亿元。

  郭党怀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中信银行还将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继续探索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走出一条具有中信银行特色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之路。(完)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