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中国气候融资缺口超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05: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与著名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28日联合发布《健康与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的政策响应》等两篇特邀科学报告。

  报告透露,为保护免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所采取的适应性措施所需要的投资的估计是有限的。迄今,世界银行给出最综合的全球估计:至2050年,即使是2摄氏度的轨迹,每年全球适应措施的花费也将达到700亿到1000亿美元。据悉,2012年中国气候融资总投入为5968亿元,而今年的总目标为19632亿元,不过目前缺口仍高达12219亿元。投资成本高,风险大,周期长,收益不确定等是困扰其投入的主要原因。

  报告提出未来5年内以健康为目标的气候变化对策所应包含的九项紧急行动:加大研究投入、扩大气候健康危害的可恢复性财政支持、减少或停止使用燃煤、过更有益于健康的生活、建立一套稳健且可预测的全球碳价格机制、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精确计算应对气候变化的健康和经济效益、将改善健康当成所有政府部门应对气候变化对策的重要目标、加强国际合作,支持各国向低碳经济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