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IMF:巴西今明两年经济将分别萎缩3%和萎缩1%

  • 发布时间:2015-10-07 0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3%,比今年7月发布的萎缩1.5%跌幅扩大了一倍。此外,IMF还预计明年巴西经济将萎缩1%,亦明显低于7月预估的增长0.7%。

  5日巴西央行公布的金融市场100名分析师的预测是,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2.85%,比IMF预估的跌幅缩小0.15的百分点。不过,对于明年巴西经济表现,IMF和巴西金融市场的预测不谋而合,均为萎缩1%。而巴西政府最新预测是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2.44%。

  IMF称,之所以再次下调巴西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由于当前巴西不稳定的政治因素和不断恶化的经济环境所致。目前,巴西经济持续不景气,投资乏力,企业家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跌,内需不足,经济下滑压力加大。

  数据显示,今明两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经济将分别萎缩0.3%和萎缩0.8%。

  此外,经济增长不力,还造成了巴西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失业率不断攀升。IMF预计今年巴西失业率为6.6%,明年失业率为8.6%。

  与此同时,IMF还预计巴西今年通胀率为8.9%,明年为6.3%。巴西政府的最新预测是今年通胀率为9.29%,而金融市场的预测是高达9.53%。就今年通胀预期而言,这些数据均大大高于巴西政府今明两年通胀管理目标4.5%的水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