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经济陷入衰退但6月份重现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长安  责任编辑:李春晖

  尽管加拿大总理哈珀竭力避免承认该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但二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状况已经符合经济学上“衰退”的定义。

  当地时间9月1日,加拿大联邦统计局公布了该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发展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在第二季度呈现0.1%的负增长。

  这是加拿大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呈现负增长。今年4月该国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速为1.1%,比预期已经下降了0.8%。一个经济体连续两个季度呈现负增长,被认为是经济“衰退”的表现。

  这是近来加拿大经济接连传出的众多坏消息之一。加拿大央行已分别在今年1月和7月两度下调该国银行基准利率至0.5%,以刺激该国经济。该国利率水平已经是历史新低。

  但二季度中,6月份的经济状况稍稍令人安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加拿大经济增长0.5%,这是在连续下降之后出现的增长势头,其中消费和出口也都呈现不错的增长局面。分析认为,这种增长主要得益于自然资源行业3.1%的增长,而该行业在今年6月份之前,实际上已经有连续7个月的下降。

  加拿大的一些经济专家认为,加拿大的经济负增长主要是由石油开发领域的衰退造成的,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也打击了加拿大的经济。但加拿大其他经济行业的表现仍然健康。

  不过,加拿大经济的状况是当下正在进行的加拿大联邦大选的热门话题。联邦大选定于10月19日举行。代表保守党参战的加拿大总理哈珀对经济是否陷入“衰退”三缄其口,哈珀辩称“经济的实际状况比贴某个标签更加重要”。

  但另外两个正在竞逐联邦政府总理的联邦新民主党党领唐民凯和联邦自由党党领杜鲁多都抨击哈珀及其保守党的经济政策失败,应该下台负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