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敲定东京奥运主会场新方案 2020年竣工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28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计划进行讨论,并敲定了新的建设方案。

  据报道,对于建设理念,新方案指出:新国立竞技场要把感动带给全世界,要让所有运动员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同时要向全球展示日本优秀的传统和文化,体现出日本特色。

  关于新国立竞技场的规模,新方案决定在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时可容纳6.8万名观众,但同时也规定要具备扩容到8万个观众席位的功能,以便可以举办世界杯足球赛等赛事。

  新方案还规定新国立竞技场有必要在2020年4月底之前竣工,在对设计和施工单位进行招标时,要求投标方提交的工程技术必须以在2020年1月底之前竣工为条件,以便最大限度地缩短工期。

  关于各界关注的工程费用,新方案将其上限定为1550亿日元,与日本政府起初公布的工程费用2520亿日元相比大幅减少。关于如何筹措工程费用的问题,日本政府决定尽快与东京都地方政府等进行协商,早日敲定各方的财政负担金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