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上半年新生儿数量近51万 十年来首次同比增加

  • 发布时间:2015-08-27 14: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松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公布的人口动态统计速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新生婴儿为50万880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万2000人。这是日本10年来首次出现上半年人口同比增加的情况。

  速报称,新生儿的统计包括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以及居住在海外的日本人。日本全年新生儿数量在1949年达到约270万的高峰之后,一直呈现总体下降趋势,至去年降至战后最低的100万3532人。如果今年下半年也能够以上半年的速度增加,今年全年的新生儿数量有望在时隔5年后再次出现增加态势。

  从地区来看,日本大部分县级行政区上半年新生儿数量同比呈现下降趋势,但东京及大阪等大城市周边新生儿数量增加,带动上半年日本全国出现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