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三部委拟编制节水十三五规划 两领域备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8-27 14:2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日前,从发改委网站获悉,为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根据“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发改委、水利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联合组织编制《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水资源形势严峻,高效合理利用水资源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就是要将“节水优先”战略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此前,由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举办的“工业节水治污技术交流研讨会”上,“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节水与水处理分会”宣布成立, 青岛海尔集团、江苏净水协会等50余家企业和科研单位组织成立了全国净水行业产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对于后期工作部署提出从五个方面推进节水工作,其中包括加快培育节水治污绿色产业,扶持节水治污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鼓励企业规模化生产专用节水治污装备和材料。

  更为重要的是,早在国务院正式发布的“水十条”中就称建立万元国内生产总值水耗指标等用水效率评估体系,把节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到2020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3年分别下降35%、30%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推进节约用水工作深入开展,节水概念股或受益。可关注,水利管道: 青龙管业国统股份等;节水灌溉: 大禹节水新界泵业等。

  通过公开资料发现,青龙管业是我国制管行业中产品品种和规格最齐全的管道制造企业之一。而国统股份主营业务PCCP制造、运输及其异型管件、配件开发制造,及其他管材产品生产和经营,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和运输为一体综合性管道公司。

  节水灌溉领域中,大禹节水主营业务涵盖节水灌溉材料、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为节水工程提供从材料和设备供应,到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新界泵业是农用水泵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拥有五大类、约2000多种规格的水泵产品,可以不同程度地满足国内外农村市场对水泵的节能、耐腐蚀、高扬程、大流量等不同性能的需要。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