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安监局突击检查危化企业 存放不达标:停业

  • 发布时间:2015-08-27 14:53:27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周超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上午安监人员对通州区永乐店一危险品运输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摄/法制晚报记者 曹博远

  今天(27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跟随市安监局局长张树森带队突击检查危化企业,通州永乐店镇一家危化品经营企业因易爆气体乙炔存在问题,被暂扣经营许可证,将约谈企业负责人及乡镇负责人等。

  上午9点多,市安监局局长带队的检查组突击来到“北京光大福利试剂化工厂”,一进工厂,正面就是几个十几米的高罐子,罐子上写着液氮、液氧等字样。旁边不远有很多储存区。检查组几人立刻到处开始检查,不到一会的工夫,已经发现没有标识、存放不合规范等多种问题。

  “按规定,易燃易爆的乙炔存放应该距离生活区50米,这个连几米都没有”,检查组在检查该化工厂后,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乙炔的存放区和宿舍区没有分开,而且乙炔存放条件不合规定。

  另外还有装卸平台上的乙炔瓶缺少安全标签和产品合格证,实瓶和空瓶没有分开存放,使用未经批准的运输车辆等。

  对于该化工厂存在的问题,市安监下发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件,处理决定该化工厂停业整顿,暂扣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上午,检查组还检查了一家加油站,并现场要求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演练。

  现场

  “你这消防栓是作秀啊?!”

  上午,检查组来到北京长润入料有限公司,检查完各类证件后,进入储存区检查。记者在现场看见,刚进入储存区,有些轻微的刺激气味,储存区里堆放着半人高的涂料。对于检查组提出的是否有通风设备、是否有报警系统,公司负责人向检查组一一介绍。

  而此时在消防栓一旁的市安监局局长张树森正拧转着消防栓,“你这有水吗”,张树森问道。“有啊有啊”,负责人赶紧过来,在要求进行实操后,却发现该消防栓根本出不了水。“你这消防栓是作秀,是摆设啊?!”张树森严肃问道。对于侦查出的这些问题,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整顿。市安监局给该公司也下发了相关处理行政执法书。

  相关新闻 通州监测食品氰化物污染

  本报讯(记者 李洁)针对天津爆炸事故,通州区疾控中心开展食品中氰化物污染应急监测工作。当季种植面积大、重量轻的叶类蔬菜以及水果被锁定为监测对象。

  记者昨天从通州区疾控中心获悉,此次开展天津爆炸事故食品中氰化物污染应急风险监测是应国家要求进行的。监测将为天津爆炸事故氰化物对通州食品是否污染提供了数据支持。

  本次监测要求品种为叶类蔬菜(主要是面积大、重量轻的蔬菜)和水果,重点选择以露天栽培的、当地居民食用较多的、种植面积较大的当季品种。

  8月21日至8月30日期间,将每天监测1次,共监测10次,样品信息参照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的要求,同时做好与爆炸点的方位和距离记录。

  营养与食品卫生科每天上午进行采样,理化检验科中午收到样品之后,及时进行检测,必要时还需进行复测,并按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直报系统的要求完成监测数据的上报,截至8月23日,通州区疾控中心已完成了30件样品的应急监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