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放松资金管控 民众可每月向海外汇款500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8-19 17:3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 月18日报道,希腊政府当天宣布,民众每月最多可向国外汇款500欧元,而此前规定的ATM每日60欧元取款限额被调整为每周420欧元。

  据报道,希腊政府自6月29日起开始实行资金管控,以防止民众将在本国银行的储蓄转往海外。希腊民众担心,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他们的钱就会大幅贬值,所以想将钱转到国外,但这样可能会造成希腊银行系统崩溃。

  当地时间18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民众每月最多可向海外汇款500欧元。同时,在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后,ATM每日60欧元的限额被调整为每周420欧元。

  根希腊官方的文件,如果有孩子在海外留学,民众可每三个月向海外汇款5000欧元。如果出具相关文件,数额最高可达8000欧元。

  报道称,尽管企业可以更加便利地向海外汇款,但是仍受到严格的控制,尤其是像药品、能源和食品等企业。资金管控措施迫使希腊公司不得不向相关政府机构批准的国外产品供应商进行大量账单支付,而这会延缓交易进程,而且某些国外供应商已经开始要求提前付款。(实习编译:李兴华 审稿: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