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正调查携程反垄断案 已收到去哪儿网举报

  • 发布时间:2015-08-19 11:17: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8月19日讯 商务部19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商务部正在调查携程和去哪儿反垄断案。

  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已经注意到有关媒体关于携程收购艺龙的报道,也已经收到去哪儿网关于该收购涉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的举报,并向举报人了解了具体情况。日前,商务部根据《反垄断法》及相关规定,基于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已经约谈携程及相关方调查了解有关交易情况。

  此前,作为在线旅游两大巨头,携程与去哪儿网在各自完成一系列收购后,开始了对掐大战。今年8月7日,在线旅游网站去哪儿对外宣布,已向商务部反垄断局递交文件,认为携程收购艺龙交易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及其相关法规,并且该交易已触及相关国家规定中的申报门槛,却未按规定向商务部申报。

  公开资料显示,携程于今年5月与另外三家投资方共同收购了艺龙62.4%的股份,价值6.71亿美元。其中,携程出资约4亿美元,持有艺龙37.6%的股权,成为艺龙第一大股东。

  面对去哪儿网的举报,携程8月12日回应称,“携程战略投资艺龙后,仅为艺龙众多股东之一。”携程方面认为,中国旅游市场规模巨大,携程和艺龙各自市场份额都还非常小,“目前两家加起来占整个国内旅游市场份额不到5%,不足以对整个市场产生影响”。

  此外,携程也对去哪儿网予以回击。携程方面称,对于去哪儿网多项并购行为涉嫌未申报一事,将向有关部门提出正式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