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美TPP谈判未果 医药及奶制品等领域分歧难消

  • 发布时间:2015-08-03 1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媒报道,日本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担当大臣甘利明当地时间本月2日晚从召开TPP部长级会议的美国夏威夷州回到日本。

  日媒称,甘利在到达羽田机场后显露出疲惫的表情,没有回应记者的提问。预计他将于3日会见首相安倍晋三,汇报此次会议未能达成基本协议的原因结果。

  据悉,对于7月28日至31日召开的此次部长级会议,原本外界对于其达成基本协议的期待较高,但由于围绕医药品和奶制品的对立没能消除而达不成协议。

  甘利在上月31日的记者会上发言称:“再开一次会的话,全部将会敲定。”目前,主导TPP谈判的日美两国正在与其他参与国协调,将争取在8月底之前召开下次会议。

  对此,“美国亚洲战略的‘经济之臂’遭遇重挫”“奥巴马主推的政绩受阻”,美国媒体则纷纷对这一奥巴马政府重推的意在制衡中国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以失败告终发出这样的感叹。

  另一方面,一直致力于谋求谈判达成,并不断做出妥协的日本也难掩失落之情。日本共同社曾指出,安倍晋三政府把TPP定位为“安倍经济学增长战略的核心”,如果失去核心,政府的经济政策将缺乏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