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IMF警告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但仍有停滞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3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欧盟观察》(EUobserver)网站7月2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发布报告,称欧元区正处于复苏轨道上,但经济仍然脆弱难以经受冲击。

  报告称,2015年欧元区虽然将恢复微弱增长,但需求不足、生产率改善乏力及不良贷款充斥等问题预示着欧元区经济前景仍然暗淡。IMF欧元区负责人Mahmood Pradhan表示,几大因素让欧元区今后五年的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包括高失业率、庞大的公司债务、不断增加的银行不良贷款等,任何微小冲击都可能导致欧元区再次陷入停滞。

  报道称,由于法国和意大利意外复苏,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实现了0.4%的增速,欧委会预测今年经济增速将达到1.5%,迎来七年来的首个“明媚春天”。然而1.5%的增速不足以显著降低高达11%的失业率,报告敦促法国和葡萄牙抓住量化宽松带来的低利率时机,努力减轻债务,并呼吁德国加大投资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