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多种因素致欧元区前景改善 经济发展增速

  • 发布时间:2015-07-29 11:2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晓萱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英国媒体7月2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称,由于石油价格下跌,欧元贬值,以及欧洲央行采取的有力措施,欧元区前景有所改善。

  欧元区经济增速加快

  IMF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1.5%上升至1.7%,上升0.2个百分点。然而,IMF警告,欧元取仍然十分容易受到冲击,IMF在其最新的评估中表示,欧元区所受到的经济冲击极易让该板块陷入长期滞障局面。

  IMF在其报告中提及了希腊局势,并且认为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有可能触发这样的滞障局面。欧元区仍有可能受希腊局势的影响,产生进一步波动。目前,希腊正与债权人就第三次救助计划进行谈判,欧元区局势仍然不明了。

  欧洲央行计划

  IMF的 Manhood Adhara说:“几个重要因素奠定了欧元区在未来五年之内增长的前景,这些元素包括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特别是青年的高失业率、大量的企业债务、和迅速上升的银行体系不良贷款。这是对欧元区国家信心的一种温和型的冲击,无论是较低预期未来增长还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都可能使欧元区板块陷入长期停滞。”

  IMF预测,2015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零左右,而在2016年,通货膨胀率将上升到1.1%。

  今年上半年,欧洲央行推出了一个每月投入6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以刺激经济,避免通货紧缩。IMF给予这项计划高度评价,称其在增加信心和改善财务状况方面成效颇丰,并建议此项计划至少应该保持直到2016年9月。

  欧元区改革—任重道远

  IMF认为,欧元区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而这些工作不局限于近年来呼声最高的欧元区结构改革,以及为进一步解救遭遇经济危机的国家而采取的强力措施。与此同时,还有另一种呼声,呼吁德国在欧元区发挥更大的作用,这种呼声并不强烈但也绝不容小觑。

  IMF列举出了德国,荷兰等所谓的经常处于账户过度盈余状态的欧元区国家——是否盈余与欧元区国家的国际商品,服务贸易以及资金流动状态都有关系。IMF认为,这些国家应该更多地投资到基础设施,以刺激需求。然而这种失衡对于欧元区却有十分广泛的意义。这样的盈余状况意味着这些国家从有关国家进口的能力更强,也正是因此,他们的欧元区邻居,也可以受益于这些国家强大的进口能力而得到额外的帮助。(陈晓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