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芝加哥著名建筑"双玉米楼"或被列为该市地标

  • 发布时间:2015-07-14 15: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4日报道,芝加哥地标委员会投票决定把该市的“双玉米楼”列为芝加哥地标建物。不过,由于成为地标后,未来整栋大楼外观的任何改变都将列入芝加哥管理范围,居住在大楼内的约900户住户是否愿意大楼成为“地标”仍待观察。

  耸立在芝加哥河畔的这两座大楼外型就像两根巨型玉米,为两栋住宅商业混合建筑,建物楼高61层,楼内还设有礼堂,紧邻芝加哥河的一楼,还设有一处码头,可供小型船只停靠。这个建筑于1962年完工,当年是全世界最高的住宅大楼。

  玉米大楼的建筑师为戈德堡,由于大楼外观以及绝佳的地理位置,成为芝加哥最著名的建筑设计作品之一。

  芝加哥地标委员会日前开会,投票同意将这座已经53岁的建物列入地标之一。不过,为了避免可能发生的法律纠纷,或可能引起的民怨,绝大多数“地标”的列入都会获得拥有者的同意。至于拥有这两栋大楼内饭店与商业空间的拉谢尔饭店房产是否同意这项决议,目前并还没有任何肯定答案。

  而代表大楼内约900个公寓单位业主的公寓管理委员会对于地标封号也一直没有表达赞成或反对态度,不过,根据纪录,2003年时,大楼住户曾签署文件,表示不发起或支持将玉米大楼列入“地标”名单的任何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