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江西猪肉价格连续走高 排骨价格贵过春节

  • 发布时间:2015-07-14 15:28:5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郑荣林、张志勇  责任编辑:李春晖

  猪肉价格连续3个月上涨,最近一段时间排骨的价格比春节期间还贵,这让一些精打细算的主妇感到“肉痛”。就连菜场肉档老板都惊叹:夏天肉价涨得这么快不多见。江西省价格监测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省生猪价格自3月止跌回升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涨,7月10日全省生猪平均收购价为每公斤16.3元,与2月中旬相比,每公斤上涨了4.1元。养殖户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寒冬”后,也迎来了好日子,现在卖一头猪能赚近300元。

  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的“生猪成本调查月报”显示:我省6月份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养殖户利润进一步扩大。调查户出栏生猪每公斤价格15.09元,环比上涨3%,生产成本为每公斤12.96元,环比上升0.52%,养殖利润每公斤2.19元,环比增长22.16%,每头平均盈利达到291元。而在4月份时,每头猪的平均利润仅为84元。

  南昌县价格成本调查队近期对当地上半年生猪饲养成本收益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公斤生猪出栏价13.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24%。由于饲料价格下降,平均饲养一头猪所花的饲料费用同比减少87元,降幅6.9%。一涨一跌,养殖户的收益自然就增加了。

  省有关部门分析,生猪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原因是前期生猪市场持续低迷,不少大型养殖场下调养殖规模,一些中小养殖场或散户甚至因亏损严重退出市场,生猪市场供应量减少,引起价格较快上涨。近几个月生猪价格连续走高,激起养殖户养殖积极性,加快了能繁母猪和仔猪的补栏。由于短期内生猪供应偏紧的基本面不会改变,预计本月生猪价格将延续上涨走势。

  “养猪不如卖肉”,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现象,由于生猪价格的定价权几乎完全掌握在屠宰商和中间环节经销商手中,猪价回升自然也刺激着肉价快速上涨。3月中旬,全省排骨平均价为每公斤35.82元,而7月10日则为40.18元,与去年底相比,每公斤涨幅达16.3%。 省价格监测部门的数据显示,我省猪肉价格自4月起出现三个月连续上涨,6月底的统装肉、精瘦肉和排骨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11.42%、4.95%和8.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