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美结束TPP工作磋商 大米进口配额等问题待商榷

  • 发布时间:2015-07-11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政府10日在东京结束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工作级别磋商。日本TPP担当相甘利明和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计划于28日至31日于美国夏威夷举行的12个TPP谈判国部长会议并行展开谈判,就大米、汽车零部件等悬而未决的事项做出最终判断。

  报道称,出席工作磋商的日本代理首席谈判代表大江博表示“会对问题进行梳理,带到月底供进行最后的政治判断”,表达了与24日开始举行的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并行推进日美工作磋商的想法。

  报道指出,尽管TPP谈判迎来朝向大致协议的最紧要关头,但仍存在众多悬案,形势不容乐观。

  围绕大米问题,美国要求日本设定一年17.5万吨的主食用大米进口配额,但日本仅愿设定在5万吨左右。在汽车零部件方面,日本要求美国立即撤销2.5%的关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