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为实现出口目标 新西兰至少尚需1500亿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7-08 14:4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斯蒂夫·乔伊斯表示新西兰还需要1600亿到2000亿新西兰元的商业投资以实现本届政府制订的出口占GDP达到40%、研发开支占GDP达到1%的发展目标。其中就实现出口目标而言,至少尚需1500亿投资。

  上述发言是乔伊斯在本周获得新西兰内阁同意,着手研究“新西兰吸引投资战略”后的表态。他同时表示一支由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商业、创新与就业部,财政部以及先进技术研究院(亦称卡拉翰创新院)等机构组成的工作小组已开始着手战略的具体研究。

  据他表示,按内阁初步讨论中,该战略将会包括三方面的主题:主题一是如何吸引有望三年内对经济产生50亿新西兰元以上影响的重大投资;主题二重点研究如何吸引海外研发投资向新西兰转移,特别是跨国公司的研发中心投资。在这方面的初步目标是在未来5年新吸引10家海外企业的研发中心转移至新西兰;主题三则是如何吸引“聪明资本”,即富裕个人投资者与企业家携资移居新西兰,在这方面初步目标是希望未来三年吸引70亿新西兰元的“聪明资本”。为此,新西兰将重新审阅签证的类别、以及移民审查标准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