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被曝藏有上百吨黄金 国际债权人要求出售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德国《世界报》24日报道,“一直喊穷、声称需要援助的希腊被爆料藏有100多吨黄金,价值近40亿欧元”,国际债权人已要求希腊政府出售黄金来抵押欠款。

  在国际债权人援助希腊时,雅典当局一直没有提到黄金储备的事情,现在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爆料,立即引起经济界的强烈反响。德国等欧元区国家政界人士要求雅典作出解释。国际债权人一致认为,希腊藏着黄金却向欧元区“伸手”,已严重违反相关协议。

  “为了避免破产,希腊可以利用其黄金储备来抵债。”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专家欧根·温伯格提议,希腊应该把黄金抵押给其他国家的央行或货币基金组织,印度曾在1991年用这一方法获得了22亿美元贷款。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即使希腊抵押黄金,最多也只获得40亿欧元,这笔钱对于还债只能填补一些小孔;但此举却有可能引起国际黄金价格动荡,得不偿失。据称,2013年,“塞浦路斯可能出售其黄金储备”就曾引发市场大猜测,导致黄金市场崩溃。但塞浦路斯最终并没有出售黄金。目前,希腊方面也没有就此表态,希腊危机仍处于倒计时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