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从澳进口乳制品明年逐步降税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21: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素宏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澳自贸协定签订之后,在5到12年内对进口乳制品免税,澳大利亚进口乳制品降价何时来?6月1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明年进口乳制品关税不会一下降到零。

  6月17日中澳自贸协定签署,中澳两国将对绝大多数货物互免关税,5年至12年之内,我国从澳进口乳制品的平均关税将由目前的12.3%降为零。对此有网友说以后再也不用找代购去买奶粉了,同时也有网友担心会对中国的乳制品行业造成冲击。

  沈丹阳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的时候确定了分年度执行的方案,并不是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关税都降到零,要经历一个降的过程和幅度,逐步降下来。

  沈丹阳表示,总体上,中澳自贸协定肯定有利于促进中国对澳大利亚产品的进口,或者说有利于澳大利亚产品对中国的出口,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一位接近商务部的人士表示,中国跟东盟签自贸协定10年了,当时也有声音担心这会影响国内的水果蔬菜,但实际上这种影响并未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