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汇丰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 考虑将总部迁出英国

  • 发布时间:2015-06-14 07:0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英国《泰晤士报》6月9日报道,汇丰银行在英国将裁减8000个工作岗位,全球共计裁减2.5万个工作岗位,以提高收益率。汇丰目前在英雇佣了4.8万名员工,本次裁员将削弱其在英业务。汇丰已经将重点转向亚洲新兴市场。

  汇丰正在考虑将总部迁出英国,很可能迁至香港,新的裁员计划进一步创伤英国金融服务业。2014年,汇丰在亚洲的利润占其总利润的78%,而在欧洲的利润刚过3%。

  未来十年,亚洲将成为世界经济最强的增长动力。汇丰将从那些表现不佳的市场中撤出,并努力扩展其在亚洲的业务。汇丰将削减25%的风险加权资产,约2900亿美元的业务,并将这部分资产投入亚洲。表现不佳的投行业务将成为主要的缩减对象之一。

  汇丰将采取“亚洲支点”政策,扩大在中国广东省的业务,并进入亚洲保险市场。汇丰CEOGulliver表示,未来十年亚洲预计将高速增长,并成为全球贸易中心,汇丰将把握未来未来增长机遇,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本周二汇丰宣布业务调整计划后,其香港股价上涨0.5%。受低利率、亚洲经济放缓、金融新规等综合影响,汇丰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汇丰计划到2017年实现10%的收益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