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按日计罚罚金总额过亿 执法力度日益加大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3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硕  责任编辑:金潇

  自今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环保部门充分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以及移送行政拘留等手段,执法力度日益加大。昨天,环保部通报了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的执行情况,今年1-4月,全国范围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的罚款数额超过亿元。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根据1-4月调度情况,全国范围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160件,罚款数额11229.51万元,个案罚款数额最高为1580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186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698件;移送行政拘留437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429件。

  其中,河南实施按日连续处罚26件,罚款金额2911.59万元;江苏实施按日连续处罚24件,罚款金额988.13万元;内蒙古实施按日连续处罚20件,罚款金额600万元;辽宁实施按日连续处罚18件,罚款金额839万元;河北实施按日连续处罚8件,罚款金额1414.68万元;陕西实施按日连续处罚5件,罚款金额1869.86万元,个案最高1580万元。浙江实施查封、扣押496件,占全国1-4月查封、扣押案件总数的42%;移送行政拘留98件。广东省实施查封、扣押154件。江西实施限产停产99件。

  在罚无上限的压力下,企业纷纷主动加大环保投入,加快对环境违法问题的整改进度,以执法逼转型,以守法促升级。邹首民说,各级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偷排偷放等恶意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震慑环境违法犯罪,努力营造自觉守法的社会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