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房产印花税20年激增8倍

  • 发布时间:2015-06-15 15: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梦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印花税在过去20年里翻了8倍。印花税的大幅增长造成了置业投资成本的增加,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投资热情。

  据澳大利亚SBS广播电台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主席肯恩·莫里森表示,印花税现处于失控状况,上调印花税被外界质疑为变法抢钱,不利于经济发展。取消印花税应当是国家税收改革和各州政府的首要任务。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平均每套房屋贷款印花税,在悉尼为6.15万澳币、墨尔本为5.66万澳币、布里斯班为1.47万澳币、堪培拉为3.54万澳币。

  莫里森表示,相关税收调查报告都将印花税视为经济增长和生活指标的最高税收。政府税收依赖于经济发展,但印花税的大幅增收却阻碍了经济发展,同时也影响了就业和社会发展。(许梦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