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媒:中国股市比美股更健康 调整更加频繁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5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美媒称,许多追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投资者最近对股市变得有些不满,即便历史新高不断出现也无法改变一个事实——股市上涨在放慢,而且这一指数自2009年以来两位数的平均年收益率不太可能一直持续下去。与之相对,中国股市最近一片繁荣,上证综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增长了一倍以上。虽然有些投资者担心中国的增速过快过猛,但至少有一些迹象表明,中国股票的表现事实上比美国股票更好。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5月28日报道,27日,上证综指暴跌6%以上,导致一些新闻高呼投资中国股票的风险。人们担心,就像普通老百姓迅速被吸引到股票上一样,他们也可能会随着趋势的反转而迅速大规模撤离,从而可能导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灾难性的股市动荡。

  然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好的一个迹象就是中国股市的调整比美国更加频繁。去年年底上证综指开始上涨后,在去年12月经历了一次5%以上的下调。今年1月又经历了一次7.7%的深度下调,而就在27日的下跌前,本月早些时候也出现过一次类似的单日跌幅超过4%的调整。

  与之相比,美国股票罕有动荡迹象。道指1月底和2月初曾经经历类似下跌,但是跌幅仅相当于平均值的3%左右。

  很多怀疑论者会指出中国股市相对年轻,将不可避免地犯下历史悠久的股市曾经犯下的错误。然而,中国股市的波动反映了投资股票的风险,这个事实说明,与美国投资者多年来的盲目自信相比,中国股市更健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