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还债能力遭欧元区否认 能否度过危机仍存疑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外媒报道,希腊政府日前表示,有信心在31日前与欧元区就债务问题达成协议,并获取新援助资金,以偿还下月5日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2亿欧元贷款,但该说法很快遭欧元区否认,指最终协议仍难以实现,令人对希腊能否渡过危机存疑。

  外媒称,目前市场忧虑希债危机恶化,加上美国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多过市场预期,美股本月28日低开。

  按照还款计划,希腊需在6月向IMF偿还4笔合共约16亿欧元贷款,第一笔3亿欧元的贷款将在6月5日到期,若希腊无法得到新的资金,很可能因无法偿还款项而违约,继而被踢出欧元区。

  在过去四个月,希腊政府曾试图与IMF、欧盟与欧洲央行内的债权人达成一项协议,获得最后一档额度为72亿欧元的纾困款项。然而,在谈判过程中,希腊与债权人们未就经济改革细节达成共识。

  在近日的电视采访中,希腊内政部长武齐斯说,雅典将无法在6月5日如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一笔约16亿欧元的利息。

  不过,该国政府发言人Gabriel Sakellaridis25日即改口,说雅典方面会履行承诺,如期还债。他还说,希腊与其债权人很快就将达成一个谈判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