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参与投资建设越南北部发电厂奠基

  • 发布时间:2016-03-27 20:37: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河内3月27日专电(记者章建华 闫建华)由中国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越南海阳120万千瓦发电厂项目27日在越南北部海阳省奠基。

  越南海阳2X600MW发电厂计划装机2台60万千瓦亚临界机组和4台CFP锅炉,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工程”)和一家马来西亚公司以“建设—运营—转让”的BOT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18.685亿美元。

  根据2015年7月签署的投资协议,该发电厂特许经营25年后移交越南政府。越南工贸部长武辉煌在奠基仪式上致辞说,海阳发电厂项目是越南国家重点项目之一,将为越南北部地区电力系统补充新的电力资源,希望项目以多样化投资和经营方式,不断开发越南电力产业,为确保越南国家能源安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融入世界经济能力作出贡献。

  越南海阳省省委书记阮孟贤希望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运行,为越南人民提供足够的生产、经营及生活所需的电能。

  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分承包商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越南海阳发电厂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在越南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会大幅缓解当地电力短缺的状况,为越南电力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将为海阳省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越南的经济发展。

  汪建平表示,中国能建以及中电工程承诺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投资建设工作,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