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深圳出台稳岗补贴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补贴

  • 发布时间:2016-02-25 20:47: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飞  责任编辑:张少雷

  广东省深圳市近日出台稳定岗位补贴政策,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补贴,符合条件企业每名员工每月至少可减轻人力成本约15元。

  据深圳市人社局统计,预测2016年稳岗补贴政策可为全市企业共减轻人力成本负担20亿元。

  据悉,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深圳市人社局、财政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工作的通知》。据深圳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吴军军介绍,根据通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政策将执行至2020年底。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在深圳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享受稳岗补贴的对象为企业。

  有企业人力资源主管指出,稳岗补贴政策相当于给企业失业保险费打5折,减轻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按深圳市失业保险费现行缴费标准计算,企业若符合相关稳岗补贴政策,平均每个员工每月至少可节约用工成本约15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