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拨1.17亿元稳岗补贴

  • 发布时间:2016-02-17 05:52: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政策,日前,广西财政厅按规定从自治区本级失业保险基金中拨付稳岗补贴资金1.17亿元,直接惠及企业达314家。

  据介绍,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从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促进调结构稳增长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广西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并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均可申请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政策实施范围由兼并重组企业、化解产能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等三类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据悉,此举将直接惠及企业314家。

  据了解,用失业保险基金给予企业稳岗补贴,有利于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作用,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促进稳定就业;有利于增强广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动力,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