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天津动产融资助力小微企业 融资金额达14387亿

  • 发布时间:2016-02-14 08:02: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斌

  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2015年以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在天津运营的中征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平台和应收账款融资平台稳定运行,服务中小微企业取得新进展。

  据统计,登记平台新增常用户2887家,较上年增长30%,累计注册常用户12314家。各项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动产融资的新业务量均有上升,尤其是保证金 和存货/仓单质押登记量较上年增加5倍。同时,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普遍得到中小微企业青睐,全年新增用户4.3万家,同比增长59.4%;新增融资交易 2.5万笔,同比增长7倍有余;新增融资金额13466亿元,同比增长13倍以上。截至2015年底,平台累计注册机构7.8万家,促成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2.8万笔,融资金额达14387亿元人民币,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据了解,中小微企业资产价值70%以上是应收账款和存货等动产,其融资难的真正瓶颈在于欠缺合法担保物。然而中小企业虽普遍缺少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的抵 押,但通常具备应收账款、设备、专利、股权可用于质押的权利。特别是应收账款,作为最接近现金的优质动产质押品,通过质押融资,可以有效帮助中小企业盘活 现有资产,创新融资方式,解决资金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