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甘肃将通过清理“僵尸企业”去产能

  • 发布时间:2016-01-04 16:0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连振祥  责任编辑:王斌

  从今年起,甘肃省将以去产能主动减量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对没有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僵尸企业”进行清理。

  记者4日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从今年起,甘肃将处置和关停一批没有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低效占用资源特别是依靠财政“输血”、银行贷款存活、持续亏损三年以上且不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僵尸企业”。甘肃省省长刘伟平说,将采取以资产重组、产权转让等为主的方式,对“僵尸企业”予以“出清”。

  据了解,甘肃将把处置“僵尸企业”作为今年化解产能过剩的牛鼻子,对产能过剩行业中不符合国家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和长期亏损的企业,通过关停重组、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加速集约化发展等途径,做好过剩产能化解工作,并且将在财税支持、不良资产处置、失业人员再就业和生活保障等方面制定处置的政策方案。

  据悉,目前甘肃省有110余户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负债超过1500亿元。2015年,甘肃水泥、钢铁、玻璃、电解铝等行业闲置产能分别达到500万吨、400万吨、200万吨和74万吨,规模以上企业亏损面达到34.5%。同时企业库存积压严重,截至2015年11月份,甘肃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624.6亿元,同比增加98.4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