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印度制造业25个月来首次跌破50荣枯线

  • 发布时间:2016-01-04 15: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印度媒体报道,周一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受钦奈洪灾引发产量和新订单大幅减少所致,去年12月印度制造业出现25个月来首次萎缩,降幅为近七年来最大。

  印度12月日经(Nikkei)综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11月的50.3下滑至49.1,这也是该指数2013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50.0的荣枯线。

  PMI是制造业的领先指标,一旦跌破50就意味着该领域陷入萎缩,50以上则表示正在扩张。

  报告显示,12月钦奈的连续降雨对制造业影响很大,新任务减少导致各大公司产量创2009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新增任务也出现2013年10月以来首次萎缩。

  “印度的制造业在年底出现恶化,印度国内需求本已疲软,洪灾更是雪上加霜。” 金融信息公司Markit经济师Pollyanna De Lim表示,他也是该报告的作者。就价格方面来说,通胀、投入成本和产出费用都达到七个月来新高。

  “卢比兑美元的持续贬值推高通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预示着投入成本和产出费用都会出现大幅上涨。” Lim表示。此外,“随着美联储宣布加息及市场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卢比预计将会进一步走软,这也将会加大企业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及进口成本的压力。”他补充到。

  印度政府近期降低2015-16的经济增长预测至7-7.5%,而此前预测为8.1-8.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