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举办“镇江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2-09 16:36:36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的“中国角”活动中,有一场专门展示江苏省镇江市低碳发展经验的边会,作为中国低碳城市的代表,镇江向世界阐述了低碳—中国在行动。

  2012年,江苏省镇江市被批准为全国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也是江苏省唯一的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镇江提出到2020年,达到碳排放峰值,比全国目标提前10年。生态已成为镇江最具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发展优势。7号,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中国角”举行了“城市主题日•镇江”边会上,镇江市市政府市政府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签署了加强低碳发展的行动计划,希望为低碳城市建设寻求国际合作。

  镇江市市长朱晓明说:“ 最大的压力就来自于技术的压力。作为我们镇江这样(规模)的城市来说,我们是缺乏很多先进的技术,所以我们非常迫切地希望能够跟发达国家,能够跟国内的一些城市加强合作,共同来实现我们这样一个宏伟的目标。”

  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问题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目前好的消息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人们都在通过他们的市长、通过电视提出他们想要(环境)改善的诉求。在中国政府有在回应这些诉求,你可以看到他们每天都在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