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候变化致麦哲伦企鹅数量减少

  • 发布时间:2015-12-09 16:34:07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关注气候变化对物种的威胁。麦哲伦企鹅是一种生活在温带地区的企鹅物种,得名于在1519年最早发现它们的著名航海家麦哲伦,(入)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和智利等处。目前,据统计,麦哲伦企鹅的总数量约为180万对,(换)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麦哲伦企鹅的生存状况正面临着多种威胁。

  每年十月、十一月,是麦哲伦企鹅的产卵季节,然而由于气候变化带来越来越多暴风雨和热浪,正在威胁着这一类企鹅物种的生存状态。据最新统计在最近三年,约有7%的麦哲伦企鹅幼崽,死于暴风雨的寒冷和热浪的高温中。

  位于智利南部的马格达莱纳岛是麦哲伦企鹅的主要繁殖地之一,近几年企鹅数量的减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智利马格达莱纳岛公园护园长罗伯特•费尔南多说:“ 我们注意到,企鹅数量在不断地减少,四年前岛上有6.2多万对,现在只有5.9万对了。”

  美国西雅图市华盛顿大学在一项追踪麦哲伦企鹅近30年的研究中发现,自1987年起,全球麦哲伦企鹅数量已减少了20%。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正在给企鹅的生存造成极大威胁,而全球变暖也在影响着麦哲伦企鹅食物链的分布,这些都加速了其数量的减少。

  罗伯特•费尔南多说,过去几年,季节变化几乎是固定的,现在应该是(南半部)春季了,实际上不是,还是冬季末,刚刚入春。这对它们(麦哲伦企鹅)有影响,孵化期就会变晚。

  巴西海洋动物救助研究所技术员安德莉亚•马兰诺表示: “全球气温上升对麦哲伦企鹅的影响在于,它改变了洋流的方向。由于洋流的分布随气温上升发生了变化,企鹅需要迁徙更远的距离才能找到食物。”

  近年来,越来越多迁往北方觅食的麦哲伦企鹅,由于找不到食物,搁浅在巴西海岸上。动物保护专家认为,如果全球气温再上升2摄氏度,麦哲伦企鹅将陷入更加严峻的生存困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