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打造黄金直通车:首批10吨金条直通交易所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宇 陈君言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上海海关通报,近日,10吨黄金金条从成都运抵上海西北保税物流中心完成申报,顺利进入上海黄金交易所保税仓库。这是首批在国内完成加工后直通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成品金。

  上海海关表示,这是海关发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辐射效应,助力上海黄金国际版竞争力的一项举措。

  据介绍,上海黄金国际版交易的实货黄金为1公斤标准金,而从国外直接进口的都是12.5公斤标准金。进口的大块黄金需要在国内加工成1公斤小块标准金后,才能进入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交易。

  按照原先监管模式,黄金在国内加工后必须经由香港中转。现在依托上海自贸区功能优势,企业可以向上海车站海关申报,在上海西北保税物流中心实现直通,从而大幅缩短物流时间,降低通关成本。

  针对黄金运输的特殊性,海关指导企业采用上海自贸区的“自行运输”方式,保证安全高效。海关还推出专窗受理、预约通关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已与海内外40多家银行签约,联手打造全球性黄金交易平台。海关打造的“黄金直通车”可以进一步提速降本,提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国际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