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半年成交量同比增151%

  • 发布时间:2015-07-17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上半年,该所成交量同比增长151%,黄金、白银等主要品种成交总额持续增长。随着“黄金国际板”等资本市场创新实施,我国连续8年蝉联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市场。

  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总额同比增长139%,黄金成交量17520吨,同比增长166%,白银成交量38万吨,同比增长151%。其中,设立于上海自贸区的黄金国际板平台获央行批准启动以来,累计已成交黄金4764吨,白银525吨。

  上海黄金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的我国唯一合法的黄金现货交易市场,上金所已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现货场内交易所,在全球各大交易所中,黄金白银交易量的排名不断提升,已成为全球重要的贵金属交易市场。

  据了解,目前上金所会员单位年产金量约占全国90%;用金量占全国90%;冶炼能力占全国95%。国内已建成由竞价市场、询价市场、租借市场共同组成、融境内主板市场与国际板市场于一体的多元化黄金市场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