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天津爆炸事故受损房屋收购资金筹备完毕 讲发细则

  • 发布时间:2015-08-26 14:36:4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接受媒体采访

  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受损房屋善后处置问题备受关注。8月25日,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接受媒体采访,针对此次事故受损房屋的收购资金已经筹集到位,相关细则将于最近两天公布。同时,事故现场在修建大型纪念公园外,还将规划新建两个大型公建项目,绿化面积也将大大增加,为受损区域房屋市场前景打下基础,让留下来的居民放心。

  24日,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等房地产企业,组成社会责任联盟,将按照市场原则,依法依规,对居民愿意出售的房屋进行购买,待房屋修缮完成后,再适时进入市场公开出售。

  “不会强制居民卖,也不会强制居民买,一切都以自愿的原则进行。购买资金已经筹备到位。”张秉军表示,“关于受损房屋已经有专业的机构进行鉴定,同时还将邀请居民代表参与整个过程,进行监督”。

  不仅如此,他还表示如果灾民有意愿出售,他们在购买的同时,还将提供旗下已经建好的8个楼盘供居民选择,并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由于此次爆炸的特殊性,有的小区虽然受损并不严重,但是部分居民家中却受到了影响,针对此张秉军表示:“我们已经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

  “根据目前我们所知道的规划内容,除了在事故所在地建设纪念公园之外,还将修建两个大型共建项目,大大增加绿化面积。同时,天津港消防队大楼、海关大楼将在原址进行重建。”张秉军表示:“我们也在不断和政府进行协商,对事故现场进行更好的规划建设,在土壤和水质方面进行处理,不留隐患,让留下的居民和企业充满信心,也为‘回购房’的市场前景打下基础”。

  其实,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此次事故遭受到了影响,截至8月24日12时,泰达控股员工在事故中共受伤104人,其中重伤7人均住院中,轻伤97人。但即便如此,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仍旧扛起了社会责任的担子。“30年前与开发区同时诞生,30年来相伴发展,我们对开发区和滨海新区早已视为家人。家人受到了灾难,我们理应出手相助,理应担当。”

  “有句古话叫做多难兴邦。”张秉军说:“虽然这次事故对居民、对区域和企业的发展造成影响,但我们始终有信心,相信在政府坚强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努力下,滨海新区的明天会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