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东外贸持续负增长 对美出口逆势增长近一成

  • 发布时间:2015-08-18 12: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8日发布最新数据,今年1至7月该省外贸总值同比下降1.8%,进出口依然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局面,下半年外贸数据有望走高。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8%,同期全国下降7.3%,占同期中国外贸总值的24.9%。

  广东海关表示,今年1至7月份,广东进出口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局面,但形势逐渐有所好转,7月,广东省外贸的月度进、出口规模继续稳步提升,均为年内单月最高值。

  双边贸易方面,同期广东对香港、台湾,以及日本和韩国的进出口总值均有所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期广东对美国的外贸总值为4317.3亿元,增长7.5%,对美出口增长9.6%;此外,广东对欧盟的出口也实现了5%的增长。

  海关人士认为,1至7月,广东进出口降幅与上半年持平,维持在下降1.8%,好于全国7.3%的降幅,出口增幅略有收窄,从上半年的增长3.9%到3.3%,进口降幅继续收窄至9.2%。

  从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看,今年7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4.1,较6月回落0.7,连续5个月下滑,表明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出口压力仍然较大。

  广东海关表示,从月度数据看,去年下半年广东进出口走高趋势明显,去年三四季度同比分别增长12.8%和12.6%,尽管今年下半年月度数据亦可能走高,但由于去年基数较大,下半年广东外贸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