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天津专项检查食盐市场 目前查出假盐5800公斤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51:1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天津查获假盐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劣食盐案,引起了市民对于食盐安全的高度关注,为此,天津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查行动。7月9日下午,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跟随盐政稽查人员对宝坻农产品交易市场在售食盐进行检查,截至14:00时,查获假盐5800公斤。

  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跟随盐政稽查队队员来到宝坻农产品交易市场,在一处摊位上,盐政稽查人员缴获了一批1000克装黄色包装的假盐。稽查人员表示:“真正的中盐食用盐不存在这样的包装,如果看到这样的包装一定是假盐。”

  

  

查获的假盐

  

  

假盐包装颜色各种各样

  

  

稽查人员查获假盐的现场

  据了解,盐业部门在接到“公安部侦破一起特大工业盐冒充食用盐案,涉及北京、天津、河北等7省市,流入市场私盐20000吨”的信息,后立即成立“打击围堵假包盐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开展“打击围堵假包盐”专项治理协调行动,设立24小时举报和投诉电话,并入街、入村、入企走访调查。

  天津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副总队长卢贤进介绍:“特别针对与北京相连接的区县,我们加大核查力度。对农贸批发市场、学校食堂、农村小型超市等进行拉网式排查”。

  稽查人员表示:“如果摄入工业盐,很可能会出现头晕、呕吐、腹泻、全身无力等症状,而食用含有亚硝酸盐的假劣工业盐还有可能导至婴儿畸形以及致癌。”因此,提醒消费者购买食用盐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要只图便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