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天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42:2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责任编辑:李春晖

  前5个月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

  天津全市工业加快推进18个产业行动方案,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5位。

  市工信委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天津市新兴产业快速增长,其中航空航天产业增长45%,节能环保产业增长26%,生物医药产业增长14%,新能源产业增长12%;民营经济增势良好,前5个月,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产值增长17.3%,快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16.4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43.8%,较同期提高了6.1个百分点;区县工业产值增长13.4%,拉动全市工业增长4.8个百分点,其中北辰、津南、宝坻、蓟县增速在15%以上,滨海新区产值增长7.4%,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2个百分点。

  18个产业行动方案是今明两年天津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今年前5个月,行动方案中确定的首批总投资6300亿元的600个项目中,已开工301项,总投资2981亿元,占全部投资的47.3%,大众变速器、忠旺铝型材等一批项目相继投产。下一步,天津市还要再引进一批带动产业升级、引领产业未来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新的增长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