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义乌将放开出租车数量管控 取消部分份子钱

  • 发布时间:2015-05-20 13:10: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浙江义乌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出租车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方案》,从2018年开始,有序开放出租汽车市场准入和出租汽车数量管控,实现出租汽车市场化资源配置。此外,义乌市还将取消一部分"份子钱"。

  在义乌的改革方案中,义乌提出了要适度降低出租车市场的准入门槛,从2018年开始,义乌将开始有序开放出租车市场准入和出租车汽车数量的管控。改革方案还提到,要建立和引进现在比较火的网络约车、租车平台,同时对其落实主体责任。要让他们遵守运输市场的规则,提供合法运营的车辆,同时配备有从业资格的驾驶员。这一改革被舆论视为是国内首次打破出租车行业垄断格局的举动。

  一般来说,出租车的份子钱,包括车辆的折旧费、营运权的有偿使用费、保险费、企业管理费以及一些税收和清洗等等费用,在义乌,各个出租车公司收取的份子钱大约每辆车每月在9千元左右,义乌的这份改革方案指出,要取消份子钱中的营运权有偿使用费用,这部分费用其实就是出租车公司需要交给政府的那部分钱。据了解,取消营运权的有偿使用费主要针对将要设立的一些新的出租车公司。业内人士透露,政府收取的营运权的有偿使用费,一辆车一年大约是1万,今年义乌将降到每车5千块钱,从明年起将全部取消。(记者张国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