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东打破辖区限制 异地通关由一天缩短至半小时

  • 发布时间:2015-05-19 1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山一公司进口的一批铝管19日从珠海横琴口岸顺利入境,标志着广东打破辖区限制,异地通关由一天缩短至半小时。

  据中山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副科长盛杰介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年启动珠三角地区检验检疫一体化建设方案,广东省内有广东、深圳、珠海三个直属检验检疫局辖区,区域一体化检验检疫通关模式实施后,企业可跨辖区办理货物通关手续,无需再奔波目的地和入境口岸完成货物流转。

  中山市美幸辊轴有限公司通关部负责人卢志明告诉记者,19日上午11:20该公司发送申报数据至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坦洲办事处,8分钟后数据审核完毕后自中山检验检疫局发送至横琴检验检疫局。11:50,横琴检验检疫局完成数据审核并放行,仅半小时即完成检验检疫通关流程。

  “而在此前,该公司必须先行向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后,持相关单证再向目的地检验检疫申请检验,如此往返,少则半天,多则一天。”中山检验检疫局坦洲办事处主任黎毅表示,区域一体化检验检疫通关模式实施后,异地通关由一天缩短至半小时。

  据中山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一季度,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的出口货物省内异地口岸启运批次占比为33.4%,异地启运口岸以深圳、珠海为主,中山九成以上的出口企业均可享受到出境货物直通放行的便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