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州首推“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游 12家景区获授牌

  • 发布时间:2015-05-19 15: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广州市旅游局在19日举行的2015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上,首次推出“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游,并向首批12家景区授予“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景区(点)”牌照。

  广州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数千年的海上贸易为广州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遗迹。

  此次获得授牌的广州12家景区包括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镇海楼、光孝寺、怀圣寺、圣心大教堂、清真先贤古墓、南海神庙、黄埔古港,以及莲花山、宝墨园、南沙天后宫。

  广州市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李若岚告诉记者说,以上景区景点是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见证,是传播和发扬海上丝绸之路的载体,其中怀圣寺光塔、清真先贤古墓、南海神庙等是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的史迹点,南沙天后宫等景点则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她还透露,广州、泉州、南京、扬州等中国九座城市正积极联合推进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这将有助于广州进一步挖掘和发展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旅游业。

  广州市旅游局联合市内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推出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和惠民措施,其中南海神庙、南沙天后宫等景区配合旅行社推出了20条“中国旅游日”特惠线路,推广海上丝绸之路旅游。

  当日活动现场还举行广州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景区电子门票上线仪式。广之旅、广东国旅、省中旅等广东多家旅行社组织的600名游客参加活动。(完)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