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IDC:中企物联网认知高于全球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发布一项关于物联网用户研究项目报告,调查对象是全球2350家企业。结果显示,中国企业的物联网认知率和部署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企业比例均高于全球水平。在参与调研的250家中国企业用户中,98.8%的物联网认知率远高于全球的89.1%。这主要受益于中国政府对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新闻媒体的持续报道、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产品推广,以及物联网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中国物联网解决方案将覆盖到更多的应用场景。目前已经有64%的中国企业用户部署了物联网解决方案,高于全球48%的平均水平。

  全球市场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用领域排名前五位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分别为安全系统、供应链/仓库管理、产品检测和质量管理、生产制造、远程控制,占比分别为73.3%,60.6%、56.8%、49.6%和45.8%。相对而言,中国企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应用显得更为平均和分散,安全系统(视频监控、运动探测)、产品检测和质量管理、供应链/ 仓库管理、人员追踪和支付系统是中国企业应用最多的五类物联网解决方案,占比分别为49.5%、35.9%、34%、 34%和32.9%。

  其中,安全系统类物联网解决方案占比排名第一,主要因为中国政府对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视以及企业信息安全意识的提升。供应链/仓库管理类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够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主要由于中国线上线下零售市场的高速发展以及仓储物流产业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升级改造需求。此外,中国政府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 ”战略推动了产品检测和质量管理,以及生产制造类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发展。而远程控制类物联网解决方案则普遍适用于政府、教育、仓储物流等各个行业,应用场景广泛,市场潜力较大,需求更加专业。(周武英)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